季泽

假如知道明天我会死



  我是个普通人--一个扎在人堆里毫无亮点的人,平平无奇便是我最特别之处,特别的--平平无奇。


   善良吗?或许我是善良的,看到老人坐公交我会犹豫让不让座,之后忐忑的坐到站,路上遇到的垃圾,我也会随手捡起来,环顾四周却没有垃圾桶,又在无人时悄无声息的放下。看到可怜的人会可怜,顺便顾影自怜一下,我知道它毫无意义,但毫无意义或许又是我存在的意义。

   新的一天,也不知道有没有新气象。

  天气阴沉沉的,龙王或许在酝酿一个喷嚏,以便为人间带来一阵风,一场雨。

  这天已经阴了一天了,雨还是没下起来 “再不下雨的话可能要淋雨了” 云层越积越厚,天马上就要兜不住了。

  真是倒霉啊,没带伞,看看前桌的王小红,为什么她就有男生接送呢?

  雨适时下起--放学了。头上盖着书包便往门外冲,心里合计着一会儿是打车回家还是坐公交,打车的话会被妈妈骂,公交又太远了。

  全身的肌肤与雨水亲密接触,这雨景也便不再美了。

  “什么在响?”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公交,倘若大病一场的话,还省的来学校,反正,也没人会注意到我,“轰隆隆”一连串响声,打断了我的思绪,因为这道雷,不偏不倚落在了我的头顶。

  我死了,还没有听到周围人的尖叫,我就死了。我难得成了焦点,代价是--我死了。

  如果再来一次的话...我不愿意这么活了....

  “嘶,真刺眼”剧烈的光让我的眼睛不适的紧闭,这是天堂吗,我想。缓了缓,我能睁开眼睛了,这天堂长得和我家有点像,现在天堂配套设施都这么齐全吗?

  “等等!我不是死了吗?”我惊的弹起,捏捏自己的鼻子,热的,有温度的,向我宣誓着--我还活着。

 滚过身去翻手机。

 昨天?!昨天??! 今天变成了昨天?

那昨天是梦吗?

不是的,今天妈妈说了和‘昨天’相同的话

餐桌上摆着相同的早餐,天气也是一样阴翳,公交车司机仍是那张我像逃票惯犯一样的臭脸,这一切都预示着--今天我还是会死。

   或许是觉得自己早已死过一次了。我没那么害怕了,写好了遗书,用文件袋装在书包里。不知道死时会不会流很多血,怕血把我的遗书浸湿,说是遗书,也只交代了妈妈照顾好我的小狗,每天都想念一下我.....




  一秒一秒的,我等待着我的死亡,上课铃,下课铃,一个一个接一个,--直到放学铃,贝多芬的英雄交响曲,慷慨激昂,对我却无异于死亡交响乐。

  不出意外的,那道雷又指向了我,不同的事,我看到了我死后的场景,看到了人群熙熙攘攘的向我走来。意外的,我享受这种感觉,想继续看时,眼前却黑了。

  又是相同的一天,我等待我的死期,实话说,一直过同一天 实在是有点无聊的,但我没法打破他,我不知道这预示着什么,但只要每天不论用什么方式来博得关注,便能使我获得极大满足。每天死一次来博取关注听起来荒谬可笑,可也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了我身上。

随着死亡次数的增加,我看到我的死亡记录越来越长,最初只是她们惊讶的脸,互相询问的话语,再到后来,变成了辛辣的挖苦‘这也太倒霉了吧’‘这得造多少孽啊’。最后的最后,我被抬进ICU抢救无效。

自此,我便再也没有过“昨天”。

假如知道明天我会死,我也什么都无法挽回。

雨停了,大家又过着属于各自的人生。

  

评论

热度(2)